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发电技术实验室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10月,学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新能源发电技术实验室”完成设备整体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培养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学校于上学期启动“新能源发电技术实验室”筹建工作,建设过程中,坚持“不虚化,不模拟,让学生真刀真枪体验工程背景”的原则,摒弃了传统的室内灯光模拟式光伏发电实验平台,以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为导向开展建设,总功率达6KW。

学校于今年暑期完成实验室的场地改造及设备公开招投标工作,其中实验仪器设备投入27.1万元。

新建成的“新能源发电技术实验室”在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以光伏发电技术为主,将在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各个实践教学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后期,该实验室拟计划扩建风力发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