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综合仿真实训室完成一期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经过历时一年半的考察、调研和论证,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综合仿真实训室在2018年10月完成一期建设,实训室使用面积500平方米,硬件建设投入资金约200万元,可一次性容纳200名学生参与实践教学。

一期建设已形成该实训室的运行基础,全流程、跨专业、多岗位、创业创新综合仿真实习平台的硬件条件已基本具备。只要二期建设投入相关软件就能实现对制造企业、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企业、连锁流通企业、供应商、客户、IT服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营销公司、保险公司、工业设计公司、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质检局、科委、经信委、社保局、软件评测中心、劳动仲裁、工商局、税务局、海关商检、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监督局、环保局、国际代理公司、租赁中心、贸促会、经济信息中心、商品交易中心、物流资源交易中心、人才交流中心、外包服务中心、招投标中心等工作流程的仿真模拟,可将实际的企业与服务业工作场景植入学校的模拟实践教学,在学生毕业前圆学生一个职场梦。在仿真的经济社会环境中锻炼学生工作技能和综合决策能力,使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能力得到很好的结合,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达到OBE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要求,更容易适应市场需求。

为科学、合理的选择跨专业虚拟仿真软件,在经管学院院长邓明然教授的领导下,命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黄长江教授为组长,组织成立了以各专业老师共同参与的八人专项考察小组,针对不同品牌的仿真教学软件分别到有同类实训课程的兄弟院校进行学习和培训,上学期完成了三个品牌教学软件和六所高校的案例学习,每个案例学习时间不少于两周,参与到他们的真实教学中充分汲取经验。

该实训课程为经济管理学院全院的平台课程,计划于2019-2020学年度正式投入跨专业综合能力培养的教学运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