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雕刻技能培训,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适应新修订的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要求,有针对性的提高实验实践教学技能水平,艺术设计学院11月5日在学院模型实验室邀请雕刻机专业操作人员为我院实验人员及相关老师开展雕刻机浮雕技艺操作技能培训。

在培训的过程中,雕刻操作人员着重对雕刻机对于不同材料的材质、厚度以及成品成型的雕刻方式进行了培训,并在实际操作中详细对不同材质、不同大小、作品的精细度如何选择相应的刀具、雕刻电机转速、行进速度进行现场演示,最后对新的雕刻软件界面信息与参数,基本视图操作,常用功能,文件的导入区别,浮雕生成的方式和浮雕的基本功能;刀路和机床操作的基本要求,掌握材料装夹和刀具使用的技巧;刀路参数的注意事项和编程进行了说明。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之后,现有五个专业均开设有和模型制作有关的课程,通过本次培训,让实验员和相关教师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新的雕刻机操作技法,并为以后的教学和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