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尝鲜开放性实验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城市建设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们在结构实验室如火如荼的开展了《预制梁生产制作》的开放性实验项目。此次开放性实验项目是城市建设学院结合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团队的教学创新改革,建立开放性实验室的试水。

通过制作钢筋混凝土梁,学生们将混凝土制作、养护,钢筋算量、下料和模板支护,结构构件的位移、内力计算等专业知识活学活用,锻炼动手能力,了解实际生产与理论的区别,通过亲自上手操作,达到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融会贯通。

为开放性实验的顺利进行,保证实验仪器设备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城市建设学院实验与实训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城市建设学院开放性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城市建设学院特殊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试行)》、《城市建设学院开放性实验安全责任书》等一系列开放性实验室必需的管理制度。

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求,在开放性实验过程中,指导老师以及实验室工程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学生,既保证了教学质量,也为参加开放性实验的学生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