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军运会期间高校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2019年10月12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举办了《湖北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石磊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教育厅黄国斌副厅长在听取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先进的管理经验介绍,公安、应急管理部门专家对危化品安全管理政策解读后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到做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认清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严峻性;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排查机制、层层落实管理责任;重点排查重大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加强对重大隐患的整治,强化重大危险源的管理,规范危险废弃物处置。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类制度,以实际行动保证军运会顺利召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