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18日,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新建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投入教学使用。

2016年12月,我校被教育部确认为首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2017年6月,学校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从方案筹划、场地改造,到设备安装调试、技术培训验收,历时两年多,投入900余万元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落成并投入使用。

该实践教学基地使用面积1170平方米,分为综合展示区、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区、智能制造生产线、自动化工程设计实验室、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综合实验室五个区域。

“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教学基地”依托国际领先智能制造技术和设备,以企业化标准流程,完整构建未来智能工厂生态环境,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实践、科研创新与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