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萌新来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首秀!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102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正式投入课程使用,“小萌新”首次承担人工智能课程实验任务。在“科技感”十足的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周向阳老师为电子信息工程1803班学生呈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人工智能实验课。

  周老师从宏观上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实验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实验室的配套设施与装备。前期理论讲授主要介绍“什么是人工智能”,实验课重点关注“如何用人工智能”,如何配置环境、如何面向任务、如何选择算法、如何场景应用……周老师为学生展开了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生动画面。

  据悉,“小萌新”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使用面积280平方米,投资203万,采用华为“云、边、端”全周期AI工作流的模式部署,搭建了“商用级”数据采集、海量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智能部署四个平台,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机器视觉等课程提供实验教学环境,从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等全链条、多维度、一体化提升学生的应用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实验室构建了智能硬件、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将理论讲授、算法调优部署、项目开发应用多环节融合贯通,能够培养学生建模、算法应用、程序调试、工程应用等业务能力,为学生从事AI产品研发、系统设计与集成等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