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2月8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在320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应急演习活动,校设备处、保卫处、校医务室协助演练。该院党总支书记林飞、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徐翔宇、分团委书记张晶及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近30名学生参加。活动由实验员郭怡楠主持。

活动伊始,郭怡楠向同学们介绍了演习活动流程,强调了演习注意事项。随后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以氨水意外灼伤事故为主,一名同学不小心打翻氨水,吸入氨气后晕倒,周围两名同学迅速将其扶起,抬往实验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实验室内其他同学则有序撤离,两名同学迅速打开窗户通风,一名同学带好保护道具清理现场,一名同学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吸入氨气的同学送往医院。整个过程迅速有序。

“本次演习很成功,同学们的表现非常好。”郭怡楠对同学们的演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示,实验室每年都会开展此类演习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应对化学实验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学生实验安全。

林飞总结讲话表示:化学实验室是学生重要的学习实训场所,除了强酸气体外,还有其他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希望通过此次演习,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危机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变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