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昌林带队参加省教育厅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531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李庆一行5人赴武汉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按照教育厅要求,本轮检查采用高校之间交叉检查与常态督查相结合方式。吴昌林一行深入武汉学院实验室一线,充分调研情况,检查安全工作落实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先后对该校珠宝实训室、数智化会计实验室和华为网络实训室进行实地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沟通。

吴昌林表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检查,落实省厅交叉检查工作的要求,既学习了兄弟院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效做法,如电子信息牌、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平台等数字化管理手段,也能在检查中通过发现实验室安全问题,对自身进行对照排查和整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性,服务好师生教学。

此前,按照交叉检查工作安排,我校于已527日下午接待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检查组检查。该校杨伦副校长一行6人实地检查了我校智能智造工程训练中心、危化品储存室等场所。检查组在听取报告的同时,深入一线对实验室管理台帐、安全文件建设、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危险化学品和化学废物管理等诸多安全保障落实情况做了细致检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就安全管理细节与我校进行了意见交换,检查中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