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葡萄初酦醅——城建学院生物工程教学实践展示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在学校西区食堂旁边撑起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展台。教育需要使学生具有强烈的现实感、生活感。作为一场深度体验式的文化活动,生物专业自酿葡萄酒展台,为烈日炎炎日校园注入一股清新。

生物工程专业综合实践课程自酿葡萄酒项目已开展多年,但今年是第一次进行实践成果宣传。活动与实验实训中心联合举办,实践成果免费面向在校师生,金鑫校长、王校助及教务处张处长莅临现场指导品鉴并给予肯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学生展示成果的欢喜与体验葡萄酒的乐趣。

将实践自酿葡萄酒打造成丰富有趣的活动,师生惬意的享受实践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走进葡萄酒世界的钥匙。这种现实感、生活感的获得与体验,更能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同学们在综合实践中感受味蕾的刺激与共鸣。

整个展示过程中,大家对自酿酒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金校长品鉴过不同风味的自酿葡萄酒后表示很惊喜,并仔细询问学生同样的葡萄如何做成不同色泽、不同口感、不同酒精度的葡萄酒;从不饮酒的王校助在学生热情的推荐下也进行了品尝,对葡萄酒滋味竖起了大拇指;许多学生经同学介绍慕名而来,纷纷表示疫情下能在学校体验这场活动真的太棒了!品尝到了葡萄酒的不同口味,也欣赏到了它的多样性;连同食堂师傅在试饮之后都赞叹有加,连连询问是否可以售卖,对自酿葡萄酒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抓好实践工作,以实践为突破口,过实践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一直是我院教学工作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此次生物工程自酿葡萄酒展示是一个很好的实践体现,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酿造工艺,弘扬酒文化,也培养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希望以实践促学、以实践促研,进一步推进产教学研融合,在专业实践中培养一流人才,提升生物工作一流本科建设。同时以实践促建,以实践促改,把实验实训中心工作也推向了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