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借力云计算技术,实现实践教学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云计算技术近年来在教育领域中倍受青睐,充分利用云部署、大数据、云服务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效地利用“信息技术虚拟仿真云基地”已有的服务器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了资源的重新部署和整合,建设了一个能够为教学服务,尤其是实践教学服务的云平台。
       云平台的总体架构分为三层,物理层,虚拟层和应用层。访问者可以通过应用层提供的访问接口,访问登录界面,登录成功后可选择相应服务,管理员对所有的用户和权限进行审核管理,对资源进行全方位管理。
云平台为教学提供服务,主要为实践教学提供服务。
       通过云服务平台的部署,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实时、高效的实验和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