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不负青春——城市建设学院学子获省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1901班尹梦婷以第一名成绩荣获植物组一等奖,1901班陈寒雨获动物组二等奖,1901班赵紫凤获微生物学组三等奖。学校获奖情况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自全省39余所高校近800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淘汰,300多名大学生进入最后决赛角逐,我校喜获3个决赛名额。从6月开始在指导老师李横江、张兴明、郭怡楠3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克服竞赛时间跨度长、专业内容不熟悉等许多困难,经过实验室集中复习反复操作,将技能水平调整到最佳状态,最终在决赛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成员尹梦婷、陈寒雨、赵紫凤在平日的训练中稳扎稳打,表现突出,备赛期间实时记录实验情况,并不断地重复实验直到完美。这些同学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城建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力求完美,不断拼搏的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现在,继续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终将不负青春。

据悉,本次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对我省高校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发展,提高学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