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列车,你我携手前行——2022级新生参观嘉鱼校区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红湖碧波笑纳八方学子,风采青年喜游多彩校园。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及行业发展前景。10月20日,我校嘉鱼校区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开展新生参观腾讯云实验室活动。

   在企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腾讯云互联网基地展厅。在数字大屏前,企业老师围绕产业链特点,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依托丰富的多媒体设备和VR技术,向同学们展示了腾讯生态、新技术应用能力及工业互联网能力。

 在品牌价值展区,学生们观看了腾讯云概况及发展历程,包括腾讯云的独特优势和工业云数字化解决方案。腾讯云以“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为核心战略,坚持以数据与链接创造价值,助推产业智慧升级。

     最后在技术应用展区,利用大数据处理平台,展示了数据接入、实时计算、工作流、数据展现、数据分析、数据资产、运维中心、平台管理、机器学习等功能。

       参观过程中,每一位新生都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各个班级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2022级首义新生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学校的历史积淀、学科建设和发展前景有了比较明晰的认识,对日后能够使用前沿的专业实验室感到由衷的高兴。参观实验室结束后,老师鼓励大家从大一开始明确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