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批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学校拨付专项经费鼓励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开展实验技术研究。2020年9月学校第一批实验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立项评审,包括:通信电子线路综合实验装置的开发、双面气压传动综合实验台的开发与研制、基于 “OBE”人才培养模式的经管实验室开放平台的构建、创新实践教学智慧展厅服务平台等。

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军舰老师申报的《通信电子线路综合实验装置的开发》项目、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孙琴老师申报的《双面气压传动综合实验台的开发与研制》项目于本学期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取得初步成效。两个项目的研制开发,不仅提高了实验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而且满足不同的实验教学需求,培养了学生观察与分析实验方法的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参与项目开发学生毕业设计均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奖。

据悉,学校首批自研开发的实验教学设备已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