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实验大楼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8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我校信息实验大楼的“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实验室”进行,本次大赛包括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赛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其宗旨是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大赛采用各报名高校自办考场形式举行,按照“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的文件要求,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张泽刚和陈涛两位教师负责大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解决了自办考场规划、技术测试等一系列问题。我院通过组织和举办各类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为今后的深入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