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首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25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学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来自校内外的六位专家在行政楼理事会会议室对“创新实践教学智慧展厅服务平台”等项目进行评审,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昌林主持,各教学单位实验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实验室工作人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此次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是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院设〔2019〕7号)文件精神,于2020年首次通过学校立项公示的四个项目。会上,艺术设计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四个教学单位项目负责人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汇报和答辩。每个项目8分钟PPT项目讲解及成果展示,7分钟现场回答专家提问。

评审专家成员,校外专聘教授吴晓光、李小平,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李桂兰、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开平认真聆听项目汇报。在项目答辩环节,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的要点、疑难点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专业性建议与指导。

所有项目汇报答辩结束,评审专家根据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答辩情况,结合项目验收报告、项目合同对结题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和评议,形成项目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组长吴昌林现场宣读评审结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三个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参会的各教学单位实验中心主任,纷纷表示亲临评审会现场感触颇深,感受到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细致严谨的组织评审,更体现了学校抓好此项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老师们抓准时机,积极分享心得,与评审专家围绕实验技术研究项目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评审专家通过此次评审,对学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开展情况评价颇高,并细致分析结题项目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项目名称怎么选,背景调研怎么做,研究成果怎么用,验收报告怎么写等方面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并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吴昌林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学校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实验室人员开展实验技术研究工作,评估专家进校期间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关注与肯定。他表示本次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结题评审,既是对首轮项目的验收,也是学校新一轮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申报立项的启动,希望各教学单位积极参与项目申报,抓好实验室人员素质、能力、技术的培养与提升,为学校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实验技术队伍,切实有效地促进实践教学水平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