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物资搬运(试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物资搬运劳务用工的申报及费用支出管理,特制订本管理办法。自本办法实施之日起,所有物资搬运劳务的申报及费用支出均严格按照本办法所规定的流程执行:

1、搬运劳务用工是指因学校业务需要,不定期为学校提供搬运劳务用工服务而并未与学校建立长期、固定劳动合同关系的个人或公司。搬运劳务费是指因使用搬运劳务用工必须支付给劳务人员本人或公司的费用。搬运劳务用工人员均不能为学校在职员工。

2、学校物资搬运工作适用范围:

1)提倡节俭办校原则,力所能及的事情自行解决。(例如: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搬运;办公档案、文本书藉和文具等物资的搬运)。搬运物资需要运输的可与校车队联系安排。

2)对于非专业、非危险的物资搬运,可适当考虑学生勤工俭学岗来完成。

3)对于大批量、大件或专业物资的搬运工作,为保障教职工的安全,可申请搬运劳务用工,由需求单位填写《武昌首义学院物资搬运申报单》(以下简称《申报单》),需求单位主管领导批准签字并盖章,经设备处审核后可执行。

4)因学校部署场地调整或单位搬迁的,由设备处负责统一安排搬运劳务。

3、需求部门要指派专人对搬运劳务进行全程跟随和协调,防止怠工、误工现象,防止学校资产和设施的损坏和丢失,确保双方人员安全。设备处有权对劳动过程实施监督和检查,搬运劳务工作的合格验收标准由双方协商确定。

4、需求部门对搬运劳务的工作量要据实填写到《申报单》,所有工作量的数字填写必须使用大写中文,由部门领导审核签字将《申报单》复印留底后报送到设备处。

5、设备处根据与提供搬运劳务用工的个人或公司协商的结算金额确认劳务费,开具正规发票后连同《申报单》提交学校财务处办理支付手续。

6、物资搬运劳务费由各需求单位的经费中支出。

7、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武昌首义学院物资搬运劳务申报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