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室管理 >> 正文

体育馆(场)使用管理规定(暂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体育馆(场)是开展体育教学及全校性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了保持一个有序、安全、舒适、优美的环境,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功效,合理利用资源,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体育馆归口设备处教室管理中心统一管理,由专人 负责。在充分保障体育教学和重大活动的前提下,可利用课余时间无偿提供开放服务。开放活动场地为:乒乓球和羽毛球两类场地。健身房及篮球场地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2:3013:40、周六09:0011:3013:3017:00。内场有体育课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一律不对外开放。请使用单位严格作息时间,按时退场。开放对象:只限本校学生和教工,须持学生证及工作证经管理人员验证认定后方可入场。

二、严格遵守体育馆的使用审批权限。全校性大型重要活动,由校办提前2天直接通知教室管理中心安排,并及时给予保障;其他单位如举办活动,由使用单位提前3天以书面形式,并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后报校办,由校办呈校领导审批后交教室管理中心安排。学生社团在内场举办活动须书面报校团委审批后,提前2天交教室管理中心提供保障。规模少于2000人的活动原则上不予安排。

三、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员,要遵守秩序,服从管理,听从安排,按指定区域位置活动。在馆内运动时,应遵守管理人员的指导与纠正,如不接受劝告者,可令其离场。大型活动由保卫处负责安全保障,其他活动若有冲突或纠纷时,经管理人员调解未果可报校园110及时处理。

四、馆内所有赛事及所需的体育设施、器材的摆放、设置以及裁(评)判、计分操作等均由体育课部负责或配合协调、督促指导承办方共同完成。

五、本馆原则上不对外,遇特殊情况外单位确需租(借)用体育馆,必须事先与校办联系,报经校领导批准并向财务处缴纳相关费用后,凭批件和缴费收据方可向教室管理中心预约使用。

六、体育馆内的清洁卫生及电器设备(如空开、插座、照明灯光、空调等)的维护维修由总务处负责;舞台灯光音响、电教设备及馆内设施的管理使用、维护保养由设备处负责;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由保卫处负责。

七、使用体育馆的单位和个人应爱护馆内公共设施设备和体育器械器材,若有人为损坏将追究承办方或当事人责任并照价赔偿。

八、除有赛事外,严禁在馆内打蓝球、排球、网球、跑动,不得大声喧哗、追踪嬉闹,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九、馆内设备、设施由专人管理,任何人不得擅自开启操作,以防发生危险及损坏。馆内比赛或演出时,非工作人员一律至楼上看台观看,不得在内场逗留。

十、入馆人员必须遵守公共道德,保持清洁卫生讲究精神文明。馆内严禁乱刻乱画,禁止饮食、吸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及乱扔瓜果皮核等行为。严禁携带各种危险品进入体育馆。

十一、外场的管理:

1、网球场以保障体育教学为主,课余时间可无偿开放,为本校师生员工提供服务,活动人员须持学生证、工作证经检查后方可入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2:30-13:40,周六9:00-17:00。法定假日期间及其他时间不开放。网球协会开展活动可优先安排,须书面申请报校团委审批后提前2天交教室管理中心给予保障。

2、足球场仅限本校师生员工使用,不对外开放,若发现校外人员进场使用,由保卫处负责劝其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