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室管理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教学大楼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0-01-12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规范教学大楼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育人环境,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风尚和纯正校风学风建设,特制订本规定。

一、教学大楼秩序管理

(一)严禁穿铁掌鞋、拖鞋、短裤、背心、超短裙、露肩(背、脐)吊带衣(裙)进入教学大楼。

(二)教学大楼内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三)严禁在教学大楼门前、走道及楼内空地踢足球、打篮(排)球等。

(四)严禁在教学大楼张贴广告、标语、字画。确需举办展览或出刊的,必须经教务处和设备处批准,按要求通过用绳索悬挂展品、制作自立式展板(展帘)或利用专用橱窗等方式展出。

(五)禁止在教学楼内吸烟。

(六)严禁在教学大楼内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

(七)严禁将桶及热水瓶带入教学楼内打开水。

(八)按规定时间出入教学大楼。

(九)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做到人走灯熄,关好空调、电扇,节约用水用电。

(十)学生在教学楼内如拾到他人物品,应交至该楼失物招领处或值班室。为保障师生物品的安全,除保洁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在教学楼内收集废弃物。

二、教室及教工休息室管理

(一)学生凭学生证在教学大楼管理人员安排的教室内自习。

(二)申请借用教室,经教务处批准后必须提前4小时将“教室借用通知单”送达需借用教室的楼层管理员。

(三)未经允许,不得在教室举办舞会或其他联欢活动。重大节日需借用教室举办联欢活动的,必须经教务处批准,并于教学大楼关门前结束。活动结束应还原课桌椅,做好卫生,关好电器开关和门窗。

(四)教工休息室专供教师员工使用,学生不得占用。

三、教学大楼设施设备管理

(一)爱护教学大楼内讲台、桌椅、门窗及其他教学设施设备。

(二)不得随意搬移及带出教室内配置的活动课桌椅、图板等教学设施。

(三)严禁改动、拆卸教学大楼内的电路、开关等电器设备。

(四)严禁擅自使用教室内多媒体设备。

(五)教师优先使用教学大楼内的电梯。

四、教学大楼卫生管理

(一)严禁将饭菜和有壳食物带入教学大楼食用。

(二)不得随地吐痰、泼水,乱扔纸屑、杂物等。 

(三)禁止乱贴乱画,保持教学大楼的地面、墙面干净整洁。

五、教学大楼安全管理

(一)教学楼是师生集中活动场所之处,全校师生应具有高度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

(二)遵守公德,上下楼礼让有序,不得拥挤推搡打闹。

(三)爱护楼内消防及安全设备设施,严禁攀爬和破坏栏杆、扶梯和各类安全防护器材。

(四)未经许可,严禁非本校人员进入教学楼内,外来人员经有关领导、教师同意后方可入内,实行谁接待、谁负责及责任追究制。

六、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解释。原《武昌首义学院教学大楼及模拟法庭管理规定》(院设〔2016〕6号文)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