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成立“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交2017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7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成立“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员如下:

组 长:周 进

副组长:金国杰

成 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实训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及处理日常事务。

二、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领导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安全形势需要对管理模式和工作流程进行调整和改进;

(二)以问题和事故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研判实验室安全形势,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特别是校园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督查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督查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的落实情况等。

武昌首义学院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