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开展我校实验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国务院安委会于2019年1月3日在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推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长孙华山讲话,应急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琼色主持会议并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对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国务院安委会视频会议后,省教育厅召开湖北省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在会上强调各学校必须重视实验室安全,迅速开展实验室工作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举一反三开展全校及校园周边安全工作。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唐寅主持会议,要求各高校根据国务院安委会视频会议和湖北省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将校园周边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落在实处。省教育厅将于三月份开始对省内各学校展开“明查暗访”,抽查各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湖北省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确保我校实验室假期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请各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于2019年1月11日书面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附件1)

2. 寒假期间如有使用实验室的情况,请于1月9日书面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并提前做好人员值班安排。(附件2)

3. 学校将于2019年1月11日9:30对全校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由校领导带队统一排查,请各单位做好相关准备。

附件1: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隐患自查表

附件2: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寒假使用登记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