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执行《湖北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鄂教综治〔2017〕2号)文件要求,深刻吸取2015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杜绝校园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我校自2017年4月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请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认真贯彻《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国家教委令第20号)、《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等有关规定,全面排查治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规程,完善安全措施,细化管理职责,责任到人,专人负责,着力抓好危险化学品的购置、储存、使用、处置等重点环节,特别是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回收利用与安全处置,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切实把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请各教学单位于2017年5月11日前将危险化学品排查治理情况及具体管理办法文字材料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包括危险化学品清单、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整治方案、安全责任人)。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