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教学单位:

岁末年初,正是火灾等事故的多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高等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鄂教综治函〔2018〕6号)、《关于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函〔2018〕9号)要求,请各单位立即开展实验室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安全责任制。

二、突出专项重点,加强重点防控。加强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化学品、高温设备等潜在危险源及其它重点部位的监管,开展实验室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检修整治,提高发现和消除隐患的能力。

三、开展安全教育,提升防范能力。加强冬季实验室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技能。

请各单位寒假前完成实验室“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及整改工作,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报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