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二级资产管理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设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明确资产管理部门、使用部门的职责分工,学校决定在本学期启用资产管理软件网络版。

为配合资产管理软件网络版的测试与运行,学校将建立校、院(部、处)二级资产管理体系,请各教学、行政单位(含后勤集团)遴选本单位的二级资产管理员,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设备处),并配合实施资产管理网络化的相关工作。

二级资产管理员的基本要求及职责:

1. 爱岗敬业,责任心强,熟悉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及本单位的资产状况。

2. 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能够熟练操作各类常用办公软件。

3. 人选保持稳定,如确需变动的,离岗前要做好资产及档案资料的交接工作,并报设备处备案。

4. 负责本部门资产管理的相关工作,包括资产的申请购置、入库验收、调拨借用、维修报废、统计查询、信息变更等事项的上报审批工作,定期对本部门资产进行自查盘点,配合学校做好资产清查工作,并对机构调整、调离人员所涉及的各类资产及时办理移交和变更手续。

5. 资产管理员由各单位遴选,设备处审核批准。教学单位遴选行政、教学资产管理员各一名,分别负责本部门行政和教学资产的管理;行政、后勤等单位遴选资产管理员一名,负责本单位的资产管理。

学校将在本学期末全面停止传统纸质资产申购、入库、维修、调用、报废等手续的办理,改用在资产管理软件网络版中办结。请各单位领导对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遴选二级资产管理员,设备处将于近期组织资产管理员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于2019年3月6日前按本通知要求,填写《武昌首义学院二级资产管理员遴选名单登记表》(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设备处存档备案。各单位遴选的二级资产管理员,请尽快添加设备处联系人的QQ号,以便组建资产管理工作群,及时开展相关工作。

如有疑问,请联系设备处罗翔,手机号:18995637677

                                                 Q Q:47366164

附件:武昌首义学院二级资产管理员遴选名单登记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