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03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推进实验室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防范和控制等工作,进一步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院设〔2022〕1号)文件的精神,经研究决定,现将实验室分类分级划分通知如下:

1、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划分范围:学校两个校区开展教学实验场所,以“房间”、“实验区域”划分,共统计226间

2、实验室分类:根据实验室所属学科专业类别及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类别,现将实验室划分为电子类117间、机械类53间、化学类16间、生物类3间、其他类37间。

3、实验室分级:根据实验室使用或者存放危险源的危险程度,现将实验室划分为一级安全风险实验室11间、二级安全风险实验室12间、三级安全风险实验室30间、四级安全风险实验室173间。

4、实验室安全检查频次:

实验室安全风险级别

实验室安全自查次数

学院安全检查次数

学校安全巡查次数

一级

要有工作日志,每月不少于4次

每月不少于2次

每月不少于1次

二级

每月不少于2次

每月不少于1次

2个月不少于1次

三级

每月不少于1次

2个月不少于1次

每季度不少于1次

四级

2个月不少于1次

每季度不少于1次

每学期不少于1次

请各单位根据实验室风险级别划分,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于安全隐患做到立整立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