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2022年8月27日前学生返校报到,为保证师生员工人身和仪器设备安全,请各单位积极做好实验室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开展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明确各实验室具体负责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逐个实验室、逐台设备进行检查。

2、基础设施检查:重点检查门窗、水电设施、屋顶天花板是否安全,落水管是否有堵塞现象。

3、仪器设备检查:设备是否能安全工作,性能是否满足实验要求;仪器设备接地、继电保护是否正常。

4、危险源检查:危险化学品和危废管理是否处于安全状态,存储容器有无损坏;气体钢瓶检验合格标识是否明晰,钢瓶是否安全,气体连接管路、阀门是否正确,有无破损老化现象,存放是否规范;大功率设备与电路容量是否相匹配,能否安全运行。

5、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存在失效或过期情况。

请各实验与实训中心认真做好开学前实验室的相关准备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若有自行解决不了的情况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调解决。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