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休假及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寒假休假及春季开学的通知》,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下学期实验教学有序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安全

各单位严格按照《武昌首义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各自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等方面的管理,确保人员、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安全。

二、切实作好实验室的安全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组织对所属实验室进行自查,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尤其要重视实验室的门窗、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精密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盗安全检查。避免因水管冻裂,电路故障和危险气体泄露而导致灾害性事故发生。

假期间,各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执行部署工作,做好应急钥匙管理,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如实上报,妥善处理,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三、提前做好下学期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各单位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在用仪器设备及时检查、维护。对存在故障的仪器设备、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如需在假期中修理的仪器设备,应做好人员和时间安排,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下学期开学前实验室能正常开展教学。

望各单位认真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工作环境。

祝大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合家欢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12月28日